导入数据...
 
致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书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1日
  查看:3537
  来源:

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

感谢你信任四川师范大学!祝贺你如愿成为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

为你金榜题名后追求更高层次发展提供培养指导是我们光荣的职责,当你在学习、生活中有难处、意见或建议时,请你与学校相关部门特别是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科室或与研究生组织联系: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第二办公区209)负责综合事务联络与协调,电话:84760732;研究生招生办(第二办公区211)负责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电话:84760693;培养科(第二办公区205)负责研究生教学与学籍管理工作,电话:84766609;学位办(第二办公区203)负责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与授位工作,电话:84760593;研究生管理科(第二办公区207)负责研究生学生组织、民意收集、心理辅导、日常管理、安全稳定、违纪处分、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文体活动、学术活动、评奖评优、助学济困活动等工作,电话:84760864。

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党务等工作,电话:84760626;团委负责团组织等工作,电话:84760641;办公室设在学生处(武装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学生助学贷款社会奖助学金等工作,相关信息参见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页,电话:84761465;计划财务处负责学费收取和学生经费发放管理等工作,电话:84760761;后勤集团负责食堂(电话:狮山8476086、成龙84480850)、学生宿舍(住宿及相关违章电器界定等)(电话:狮山84760424、成龙84481333)、学校医院负责办理学生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电话:狮山84761337、成龙84480120)等工作;保卫处负责户籍和治安管理等工作,电话:狮山 84761110、成龙 84480110;图书信息中心负责图书信息工作,电话:狮山 84760749、成龙 84480749;招生就业处要负责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电话:84760653。

由于很多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请你及时上学校网站了解相关信息,特别是上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核对学籍相关的信息和上计划财务处网站学生财务管理系统注册登记你的银行账号等信息。详情请咨询辅导员或相关管理部门。

我校各院所研究生组织有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支部、研究生分会和各类研究生社团;校级研究生组织有研究生分团委与研究生会(合署办公),校研究生会实行常委集体领导下三个专门委员会分工负责制。评议委员会负责民意征集、干部选举、评优评奖,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纪律监察,执行委员会负责日常事务,下设办公室、学术部、文体部、志愿者工作部、社会联络与实践部、编辑部、生活部、礼仪队、记者团等部门。欢迎研究生积极申请入会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你也可以自己领头申报成立一个社团,详情请向学院辅导员或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科咨询。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征是导师指导下的自主研究,学校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的教学纪律、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要求,请你及早与相关老师、同学(特别是本专业的学长)加强联系,全面了解各种制度、规范和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自己的理论研究、实践锻炼和交流学习活动。建议你入学起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制定自我发展规划,珍惜分秒学习机会,深入研学专业理论,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全面拓展校内外交流学习空间,通过科学的方法和踏实的努力赢得身心健康的科学发展、学识修养的科学发展、专业技能的科学发展、事业空间的科学发展、社会价值的科学发展。

祝你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发展如意!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9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