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评审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3日
  查看:1840
  来源:


2017年12月23日下午,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学院205会议室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由院长周吉教授主持,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张健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寇辉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杨晗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赖绍永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华师范大学邓鹏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专家评委,由张健教授任评审专家组主席。此外,出席会议的还有四川师范大学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太平老师、院长助理陈光淦教授、宁锐老师。

周吉教授分别从办学理念、师资建设、教学资源、科研情况、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建设情况和发展现状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根据各项指标对自评总结报告进行集中评审并提出意见。专家组首先肯定四川师范大学数学学科经过长期的发展,特别是近五年来,在师资队伍、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各种支撑条件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学位标准合理;学科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学科研等都符合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的条件和要求。研究生的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训练、学术交流、论文质量、学风教育、教学管理、就业发展等人才培养程序规范、标准;研究生的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较高。建议授权点继续打造有影响力的师资团队,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的整体质量。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一致认定: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数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家有关人才培养条件和要求,达到合格标准。(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