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体育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4日
  查看:126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部署,按照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体育学院于2018年1月3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体育学、学科教学(体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工作。专家组成员由北京体育大学杨桦教授、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陈青教授、成都体育学院王广虎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学院刘旭教授以及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向勇教授组成。出席会议的还有体育学院院长孙德朝教授、学院书记王晓明副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颜海波教授、分管竞赛工作副院长孙健副教授、研究生部主任何伟教授、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庞元宁教授以及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评审会由学院党委王晓明书记主持,专家评审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杨桦教授主持。

首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院副院长颜海波教授及研究生部主任何伟教授所做的体育学及学科教学(体育)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情况的汇报,他们从目标定位、学科特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文件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资料,对我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诊断式评议,最终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意见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学位点管理规范,师资队伍建设较好,培养过程质量把关严格,奖助体系比较完善,就业发展整体较好,达到了国务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各项条件和要求。同时,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提出了七点建议,包括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发展方向及优势特色,增加科研经费及实验室投入,以及强化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

在听取了评估专家的评估结果和意见后,王晓明书记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一些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将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体育学院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