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0日
  查看:1240
  来源:


2018年1月7日下午,按照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法学院在学院会议成功举行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此次会议由学院院长唐稷尧教授主持,邀请了四川大学左卫民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梅传强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鲁篱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南民族大学杜文忠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西南科技大学廖斌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担任专家评委。此外,出席会议的还有法学院唐青利书记、于新循教授、崔巍教授、苏镜祥副教授以及教务办主任王化等老师。

唐稷尧教授首先做法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自评工作报告,分别从学院特色、师资队伍、学生情况、教学质量、国际化人才交流、实验基地、校内实践教学、教学设施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建设情况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根据各项指标对自评总结报告进行集中评审并提出意见。专家组首先肯定四川师范大学法学学科经过长期的发展,在师资队伍、学术研究、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各种支撑条件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发展。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学位标准合理;学科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学科研等都符合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的条件和要求。

同时,各位专家根据评估要求,指出了我校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比如在教学设施与实验室建设方面,图书室的数据库相对较少,应尽可能多增加一些对学生有帮助的数据库;在奖学金评定方面,可以按照学生参与类似全国性的科研学术活动等进行评定等。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梅传强教授一方面肯定了授权点近几年的代表性成果,另一方面针对培养方案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个人建议,认为应该更新文献阅读目录;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鲁篱教授针对培养目标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他认为应更多的突显师范院校办法律学科专业的特色,主动适应时代变化;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廖斌教授认为校内教师队伍的介绍这一板块应该精简一些,老师们的专著要突显其研究方向;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杜文忠教授也强调了目标定位的“特色”。四川大学法学院左卫民教授代表专家组提出了诊断式评估意见,就如何巩固本校的合格性问题方面,提出授权点应适当的调整和修改材料,从而更加突出“合格性”的指标要求。

在听取了评估专家的评估结果和意见后,唐青利书记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一些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将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法学院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