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5日
  查看:2841
  来源:


2018年1月1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第二办公区302会议室成功举行了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此次评审会由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陈达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龙宝新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么加利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金志远教授、成都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唐安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出席会议的有四川师范大学张海东副校长,学院党政领导、各硕士生培养方向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学院院长巴登尼玛教授主持了评审会。

张海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教育学科的建设成绩和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主要情况,并请专家为我校教育学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学位点负责人巴登尼玛教授介绍了本次评估的准备情况。鄢超云副院长就学院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做了自评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本学位点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及人才培养情况;第二,本学位点跨区域跨文化、团队教学合作培养、“三位一体”本硕博共建、以人为本服务学生的四大办学特色;第三,本学位点生源质量、导师队伍、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第四,本学位点整合学科力量、优化培养方案、完善教学团队、落实导师责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改进计划等。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学位论文、课程作业等相关材料,与导师及学生进行了座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制定的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进行了集中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紧扣社会发展需求和区域实际,人才培养方案详实,课程设计体现了基础理论、实践理论和操作技能培养的有机结合,师资团队结构合理、整体实力强,学生培养成效显著、成绩突出。

专家组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如下意见:四川师范大学作为四川省唯一的教育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应该高度重视教育学学位授权点建设,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应该继续总结和突出本学位点人才培养和研究领域的跨区域、跨文化性;应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实践环节等。

巴登尼玛院长就专家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了回应,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突出跨区域、跨文化的研究特色,重视教育实践环节,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和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教育科学学院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