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顺利完成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9日
  查看:1676
  来源:


根据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安排,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近期顺利完成化学、材料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学(化学)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工作。专家评审会由李权副院长主持,学院饶显周书记、徐成刚院长、伍晓春副院长、各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相关导师参加了评审讨论会。

2018110日下午,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在化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四川大学李梦龙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唐先忠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崔树勋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曾英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彭汝芳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评估总结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评审。

111日下午3和112日下午3点,由四川大学的刘敏教授和廖学品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李启彬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刘国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王彬教授组成的专家组,电子科技大学张万里教授、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周绍兵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李玉香教授、四川理工学院罗宏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分别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总结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评审。

118日下午3,在化学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学科教学(化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会,来自西南大学黄梅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许应华教授、重庆文理学院兰觉明教授、武侯区教育发展科学研究院周文良特级教师、龙泉中学宁顺德特级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评估总结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评审。

在校外专家评审工作会上,副院长李权教授介绍本次评审分三个程序进行,首先由学位授权点负责人进行汇报、其他老师作补充,其次是专家根据汇报情况、总结报告及其支撑材料,结合评审指标对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特色优势、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及改进计划等进行评审,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第三是专家打分。

四场专家评审工作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审阅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根据各项指标对自评总结报告进行集中评审并提出意见。评估专家们肯定各学科多年来发展积累的成果,并根据双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要求,指出了各学科在目标定位、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及硬件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针对缺少国家级学术头衔领军教师、科研支撑平台有限、实验室面积不足和科研经费偏少、标志性学术成果很少等问题及其发展计划提出了具体建议。

学院院长徐成刚教授就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进行表态发言,通过本次自评工作,学院对各学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系统梳理,找准了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科发展规划,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做好自评总结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工作,感谢专家的辛勤付出,并希望专家继续关注、支持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以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为目标,推动学院学位授权点的水平提高。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