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增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专家评议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4日
  查看:2947
  来源:

作者:董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陈驰

    

    8月22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4楼会议室召开增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科专家评议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罗映光教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满意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伯海教授,四川省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导专家、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俞国斌教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硕士点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就增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作汇报,重点就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点、优势、增设的必要性、学术队伍及团队建设、学科方向的特色和优势及近5年的科研情况、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工作条件等作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果的同时,就学科特色的进一步凝炼、未来指向、成果排序、文本写作等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四川师范大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学校重点学科予以支持。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发展,该学位点已经有了较为坚实的发展基础,学科优势明显。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与学科结构均较为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方案较为合理,研究生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培养过程规范,研究生培养质量达到专业标准。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育人功能,采取切实举措推进学科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服务作用。

专家组经评议认为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具备申请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的条件。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随即召开工作会,就文本修改完善、支撑材料装订等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