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召开2017级学科教学(语文)实习总结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查看:2664
  来源:

       又是一年盛夏时。2019年6月20日上午10时,文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在第六教学楼302教室举行。文学院余虹教授、胡斌教授出席了本次实习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17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组长梅笛主持。

       大会伊始,由余虹教授对本次实习安排做了全面的概述,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并对本次的实习做了细致的总结:多样性的实习选择使我们有不一样的实习经历,遇见不同的人,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都能遇见的良师益友和收获的经验。接下来由在不同学段实习的四位同学上前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在学校两年的研究生学习中,同学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和方法,更多的是带着一颗包容的心,去接受更多的新知识新方法以及新思想,在教学中让语文开花。这次的实习,让我们的同学们把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中去,意识到了教师角色的真正含义: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学生负责。在教育工作中,要始终抱着一颗有责任和担当的心,不断转变自己的方法,关注学生,认真对待,教会学生知识,更要教给学生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世界观。

       实习三个月,老师们看在眼里,同学们记在心里,大家都颇有感触。胡斌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感受到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用心。虽然我们在生活中会感受到迷茫,但是依然会有明朗的时候。虽然实际生活与想象中的有差距,但用心会缩小这个差距。余虹教授也在总结中表示很受感动,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并围绕着“体验”、“价值”、“生本”(以学生为本)三个关键词的总结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进步,并提出提升教学技能的几种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我们在春花灿烂之时离开,果实成熟之日归来,短短三个月的实习,狮子山见证了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们见证了我们点点滴滴积累起来的进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带着老师和同学的祝福,在我们的教学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这一路上,不忘初心,踏实前行,为未来更加美好的人生做一个良好的铺垫。

   QQ截图2019062108571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余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