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召开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 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查看:1543
  来源:

各学院研究生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师范大学第六次党代会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加强我校研究生会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中青办联发〔2014〕3号)《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办联发〔2017〕9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等文件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校团委研究,报校党委、省市学联批准,拟于2020年11月底召开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代会”)。召开方案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校研究生会近年来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锐意昂扬担使命,全心全意服务师大研究生,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28日-29日

会议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

三、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并审议《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2.听取并审议《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3.选举并产生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十二届代会常任代表;

4.选举并产生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十二研究生会主席团、代会常任代表会议(以下简称“常代会”)会长团

四、宣传教育工作

各基层组织要把一次代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代会常任代表(以下简称“常任代表”)候选人的推选工作及各项提案工作作为重要的大事抓好,充分认识做好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选举程序与选举办法,在全体研究生中传达本通知的精神,组织有效的宣传和动员,充分发扬民主和务实精神,使全体研究生关心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这件大事。

五、代会代表推选工作

根据学校章程和研究生会章程,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民主推选产生,各选举单位代表名额由研究生人数决定,要有一定的非学生干部代表,拟共105人。现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主要负责人拟提名为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拟共10人,代表总数拟为115人,约占研究生人数的2%。代表的推选工作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附件1)进行。

六、常任代表候选人及常代会会长团推选工作

根据团中央下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本次代会拟选举产生常任代表会议作为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构,代表同学履行对研究生会的选举、监督、评议职能。常任代表候选人经学院推选产生,候选人为35人,经大会差额选举产生25人组成常任代表会议。常任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2名。常任代表候选人及常代会会长团的推选工作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产生办法》(附件2)进行。

七、研究生会主席团推选工作

参选者须经各学院团总支、校团委各部门、校研究生会等组织推荐。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流程酝酿形成主席团候选人推荐人选建议名单,经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后确定主席团候选人5名。在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根据主席团候选人个人履历介绍进行等额选举,最终产生主席团成员5名。主席团选举结果须请示校党委并获批复后,方可通过。

八、提案工作

本次代会提案工作要求详见《关于做好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另行发布。代会代表应充分履行其研究生代表的职责,积极主动地收集广大研究生的建议和意见,形成提案后先提交选举单位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再以选举单位为单位向大会提交。提案内容可以包括关于团学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大会提案组将对所有代表的提案进行统计、整理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对于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后形成的正式提案将于大会闭幕后一月内通过书面或会议形式给予提案代表答复。

九、工作要求

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代会代表、常任代表候选人后,统一填写、报送代会代表登记表(附件5)、代会代表汇总表(附件7)、常任代表候选人推荐表(附件6)。电子版于11月19日20:00前汇总发送至第代会筹备委员会邮箱:sicnuyandaihui@163.com,纸质档于11月20日12:30-14:00交至狮子山校区第办公区207室、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512室。

各选举单位提案工作事宜按照《关于做好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四川师范大学第代会筹备委员会联系人:郑鸿丹13378223066景银17713571671杨锦13541328017;刘雨璇18381059461

 

附件:

1.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2.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产生办法

3.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常任代表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4.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团分团组成

5.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6.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登记表

7.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


附件:关于召开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附件.docx  (31.51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