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四川师范大学考点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查看:27739
  来源:


为顺利完成我校考点考务工作,切实保障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特制定此公告,请大家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一)研招考试每日健康情况登记

自2021年12月11日起至12月24日,考生须关注“招生考试信息网ZK789”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下),进入“健康填报”栏,选择“研招考试每日健康情况登记”,按要求如实完成每日健康监测电子登记,直到12月24日结束。考生须在考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sceea.cn、官方微信或“招生考试信息网ZK789”微信公众号中下载并填写《四川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情况和诚信考试承诺书》,首场考试时须携带经本人手写签字确认的《四川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情况和诚信考试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

(二)打印准考证 

1.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27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须使用A4复印纸。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其他记录。

2.准考证上考场地点信息举例说明:第85考场(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502)012座,即表示考生应从第一教学楼A区入口进入,到5楼门牌号为“A502”的教室参加考试。考场入口有2个:第一教学楼A区入口(考场在A区的考生)C区入口(考场在B区和C区的考生)

(三)防疫要求 

特别提示:请考生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若考生有相关涉疫情况,应遵守以下防控规定: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每3天检测1次核酸,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区来(返)川人员,实施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

3.有本土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来(返)川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4.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实时公布更新的数据为准。有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市来(返)川人员参照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规定执行。

5.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包括考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街道、小区)旅居史以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的,或“四川天府健康通”为黄码的考生,须提前主动与考点联系并及时就医。首次进入考点时须提供3天内2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第二次应为23日上午8时以后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书面证明,并按照四川省及成都市和学校有关要求,由卫健部门等逐一专业评估。本考点将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是否应安排考生在隔离考点(考场)参加考试。

6.考试前因疫情原因,仍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以及“四川天府健康通”为红码的考生,须提前主动报告隔离地或居住地教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及考点,按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7.根据四川省考试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所有需要进入隔离考场或发热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请考生理解、支持与配合。 

二、考点安排及交通信息

(一)考点安排

1.考试时间:2021年12月25日、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考场安排: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B区、C区

(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3.试坐时间:12月24日16:00-17:30。考生请预留出充足时间,可提前一天专程到考点了解考场位置(具体考场信息已在准考证上标明)。

(二)交通信息

考生可从学校南风门、南云门、西晖门、北辰门进出。进入校园需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准考证和身份证。

1.交通方式一:地铁2号线至连山坡地铁站,转公交车856A至“川师成龙校区”站下,下车正前方即西晖门。西晖门步行入第一教学楼约10分钟。

2.交通方式二:地铁七号线至四川师大站或狮子山站,转乘332A可到西晖门或转乘332可到川师大成龙校区站下车,对面即川师成龙校区南风门,南风门入校步行至第一教学楼约5分钟。

3.交通方式三:自驾车辆按交通管制要求,可在成龙大道辅道停放。

4.因校内车位有限和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外来车辆一律不能进入。

5.查看成龙校区教学楼可视化分布图,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川师.png

注意:考试期间考点所在校区出租车和私家车不入校,家长和其他陪同人员不入校。

三、考试入场流程与注意事项

考生应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接受身份核验时需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一)入场流程

1.所有进入成龙校区的考生入校须进行体温检测。

第一次测量体温≥37.3℃,在大门入口留观区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量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

复测后,仍 ≥37.3℃,须立即报告考务办,等待处理。

2.所有在第一教学楼A区(考场在A区的考生)和C区(考场在B区和C区的考生)入口处的考生须按以下步骤依次入场,相互保持1米以上间距。

第一步:体温检测

第一次测量体温≥37.3℃,在第一教学楼外留观区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量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

复测后,仍 ≥37.3℃,须立即报告考务办,等待处理。

  3对于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按照防疫要求报由考务办研判处理。

第二步:通道一

体温正常考生手持准考证健康码,在“通道一”有序排队,健康码绿色正常即进入“通道二”。健康码异常的考生,须立即报告考务办,等待处理。

第三步:通道二

考生在“通道二”有序排队,刷验二代有效身份证,通过后,进入考场。

第四步:提交《健康情况承诺书》

首场考试入场后,将打印并有手写签名的12月11日——12月24日的《健康情况承诺书》交给监考老师。监考老师收齐后,连同《缺考情况登记表》一起交给室外巡考汇总至考务办公室。

(二)注意事项

1.24日18:00至26日17:00,第一教学楼全封闭,在校生自习请自行安排。 

2.化学(农)(科目代码315)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除全国统考科目(不提供添卷纸)外,考生均须使用考点提供的统一规格答题纸。

5.考点为考生统一配备标准化的考试文具,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使用涂改液。

6.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四、餐饮信息及注意事项

(一)餐饮信息

1.食堂就餐采取单循环限流方式,出入口分离,全程佩戴口罩,按指示标志进出食堂。

2.考生午餐、学习或休息场地可就近选择西苑的龙湖餐厅(一楼)和云海餐厅(二楼)或者东苑的浣水餐厅(一楼)和东林餐厅,校外考生可扫码用餐。

3.去西苑食堂,从C区出来最近(教学楼内AB区可到C区),步行六七分钟左右。去东苑食堂,从A区、B区门口出,步行12分钟左右。

(二)注意事项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出校门均须测温、验证、扫码,建议考生当天进入学校后中午尽量不出学校,校外就餐考生务必合理规划时间。

四、温馨提示与其他事项

(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见附件1)

(二)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通告(见附件2)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组织作弊、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帮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四)普通考点考生处置流程图(见附件3)

(五)住宿信息(见附件4,仅提供信息,考生自行联系,注意住宿和饮食安全)

(六)考点联系电话:028-84760693。

(七)考点官网网址:http://yjsc.sicnu.edu.cn/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21年12月15日


附件1:附件1.考场规则.doc  (18.50k)[下载]
附件2:附件2.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通告.docx  (22.22k)[下载]
附件3:附件3.普通考点考生处置流程图.docx  (58.41k)[下载]
附件4:附件4.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住宿指南.xls  (21.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