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知行合一 教学相长 ——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2日
  查看:2217
  来源:

知行合一  教学相长

——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搭建研究生交流学习平台,展示学院研究生培养成果,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6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7教605室和综合实验楼403圆满举行。

担任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评委有: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心理教育中心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兰玲蓉老师,锦江区教科所心理教研员周玫老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谢娟老师,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教授戴艳老师,副教授刘黔敏老师和杨小洋老师。本次比赛从教师基本素养、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现场答辩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比。各参赛选手流畅且充满激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教态,优美的板书和精美的课件,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16位选手赛前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活动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成果。

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技能给予了高度认可,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兰玲蓉老师指出选手的教学设计应该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要深入浅出能较好地激发学生的情感。周玫老师指出学情分析还需进一步基于班级事实,在课程设计前做足调研;在讲课过程中,要优化各个环节的时间分配。比赛推选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组前三名刘育林、潘泓劼、蒲闻参加国家教指委举办的“首届(2018 年)全日制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切实增强了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而且也让同学们积累了教学经验,增加了专业教学知识。(宣传部:严菊,冯欣蕊,王文君,赖晓丽)

QQ截图2018061210552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