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7日
  查看:2011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贯彻以生为本教育理念。2019年1月4日,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楼314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院(部)长何诣然、副院(部)长蔡纪忠、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科科长张译丹、蒋蕊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译丹主持。

会上,首先各学院辅导员汇报了本学院日常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各学院的特色工作。针对如何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设想,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立研究生基本信息册和台账制度,使学院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基本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各学院以多种方式举办多场人文讲座、文化沙龙和朋辈交流等活动,增强学生的学习氛围,增进学生的交流。

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现场.png

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现场


接着,蔡纪忠对下学期的研究生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到要把研究生日常工作做规范,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要加强研究生组织的建设,加强学生干部的管理、教育和培养;要加大力度做好研究生宣传工作,挖掘出校内优秀学生和历届校友的先进事迹进行推送;要抓好研究生的学术科研工作,充分发挥“研学论坛”作用,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邀请全国部分名校博士生来校分享,带动我校硕士研究生考博的积极性;加强研究生工作团队外出培训、学习力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修订研究生奖助学金的评比等办法,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强研究生校友联系,成立研究生校友分会;适当支持研究生参加重要赛事和学术交流,进一步落实学生科研奖励政策;将学术年会闭幕式、表彰会与迎新年晚会合并,改成颁奖典礼;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生公寓歌手大赛”,申请加入主办单位;与招生就业处合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提高研究生的就业质量;继续开展研究生趣味体育活动,举办首届乒乓球比赛。


最后,何诣然进行总结,他提出“保底线、提要求、造氛围”三点要求,希望研究生辅导员要多和学生进行沟通,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师生之间的交流。他提到研究生辅导员是一支优秀队伍,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不断地提高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