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致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和导师们的一封信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31日
  查看:19238
  来源:

致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和导师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尊敬的导师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同学、考生和老师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学校123日已发布《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表达了学校对大家和家人的关切,还就疫情防控做了专门部署。请大家配合好学校的防控工作。

按学校防控疫情的要求,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就涉及研究生同学、考生和老师们的特殊事项专门做了研究。请大家安心,共渡难关,具体安排和建议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报考四川师范大学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请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做好准备,耐心等待和关注我校正式通知。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与查分工作时间是否延期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具体通知为依据。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以及博士研究生现场确认、初试、复试相关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c.sicnu.edu.cn)。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

研究生返校时间以上级根据疫情情况的最新通知为准,所有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各培养单位和导师为同学们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支持和指导,研究生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思考、钻研探索,主动向导师汇报学习情况、科研进展和生活情况。请导师们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在指导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的同时,更要关注心理健康和生活状态。

春季即将行课的任课教师要给研究生指定电子版的学习资料并提出明确要求,由教学秘书或辅导员转发相关研究生。

研究生院将保持与实习单位的联系,2018级教育硕士实习安排需依据实习单位的最新情况确定。

 三、春季学期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春季学期拟毕业和申请授位的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检测、盲审初步定于310日开始。毕业年级研究生要主动联系导师修改学位论文,请相关研究生与导师和培养单位保持密切沟通,通过网络途径寻求导师的指导,修改学位论文,确保论文质量。研究生院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不会因为任何原因降低对学位论文质量的要求。

研究生院将通知申请延迟于本学期开学举行预答辩的学院,调整预答辩安排和计划。各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将及时审议学位授予事宜,为同学们顺利毕业授位提供保障。

四、学生管理与资助工作

研究生院将及时跟进疫情状况,切实做好留校研究生的保障工作,确保在校期间的安全。

20202月研究生助学金将在3月中旬合并发放。

最后,请同学们严格遵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与导师、辅导员及教务老师等保持联系,留意学校相关工作动态;遇到任何困难,可随时与培养单位或研究生工作部联系。再次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理解!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再次祝愿大家和家人平安、健康!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013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