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 大会研究生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查看:982
  来源:

各学院研究会:

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0年11月28日-29日召开。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好地保障青年学生行使参与学校管理的权利,激发青年学生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的热情,在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大会筹备委员会拟成立大会提案组(提案工作委员会),帮助学院研究会和第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形成提案,并严格保证提案质量。根据《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的相关规定,现将提案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方式

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具有提出提案的资格,提案实行团体提案和联名提案两种方式。团体提案以选举单位为单位提出,联名提案由3人及以上正式代表联合提出。

二、提案征集要求

1.提案征集工作是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代会提案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选举单位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2.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学生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3.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必须是由一位代表作为主提案人提出,两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4.原则上每位代表需以提案人(或附议人)身份上交至少一份提案,各选举单位提案数量不少于本选举单位学生代表人数的一半;各选举单位要严把提案质量关,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交的提案应具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5.提案征集的参考方向详见《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参考方向》(附件2)的相关附件。

6.每份提案应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书征集表》(附件3)的格式进行填写,一般不少于500字。提案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1)案名,即要求解决的问题题目。

2)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包括提案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好有可行性调查及分析。

3)具体建议,即针对案由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或措施。

三、提案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15日-25日

提案必须在征集期内提出,超过截止日期收到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交由下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处理。

四、提案递交方式

每份提案须同时递交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本,以选举单位为单位统一递交;纸质文本必须由提案人和附议人亲笔签名。递交方式如下:

1.电子文本:请于11月25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sicnuyandaihui@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学院+提案数量”,附件请命名为“提案名”;

2.纸质文本:请于11月25日中午12:30-14:00递交至狮子山校区第办公区207室或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512室。

联系人:刘雨璇 18381059461

 

附件:

1.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

2.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参考方向

3.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四川师范大学第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201112

 

 

 

 

 

 


附件:3.关于做好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docx  (20.76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