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查看:1105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先进学生的典型示范和激励引导作用,更有利于毕业生就业、创业,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制度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的精神,2021年秋季评选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公开信息、公正组织、公平竞选、优中选优、宁缺勿滥。

二、参评条件

 1.将于2022年7月前获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我校研究生。

 2.研究生在读期间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表现优秀,至少获过两项不低于校级的各类奖励(包括本学期已评选公示无异议的奖项)

3.学习勤奋,学业优秀,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5%,未出现不合格课程情况。

 4.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

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城乡基层和重点领域等就业的毕业生,以及获得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对在思想品行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做出突出贡献,获得公认和好评的毕业生,可直接推荐评选。

 三、考评标准

   (一)品德修养率先垂范,分值20%。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科学发展观,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尊敬师长、友爱同学,遵守法规和校纪,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二)学习科研率先垂范,分值40%。

严守规范,勤研学问,成绩优秀,专业实习评价良好以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经培养单位初评良好以上,至少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取得一项各类学术科研成果。

   (三)集体活动率先垂范,分值10%。

积极参加培养单位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或集体活动,维护集体荣誉表现良好。

   (四)社会实践率先垂范,分值10%。

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五)体育锻炼率先垂范,分值10%。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运动会等集体体育活动,身心健康。

   (六)加权项,最高加分值10%;有违法、违纪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1.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校级的“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类别荣誉称号或奖励的,每项加5分,获校外县处级以上党政部门授予的荣誉或奖励的,每项加8分。

2.有以下现象的一票否决,不能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

(1)研究生在读期间有违法、违纪记录的;

(2)在校期间受过学校或校级以上通报批评或处分的;

(3)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

(4)在学期间有不假离校或旷课、无故缺席集体活动现象的;

(5)有补考记录的;

(6)不能按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评上优秀也将取消)。

    四、评选比例

按照2022年即将毕业研究生总数的10%遴选校级优秀毕业生,3%遴选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具体名额见附件6)。培养单位拟定名单一旦推荐至学校,经学校审核不合格的学生,将取消其参评资格,空缺名额不予增补。

    五、评选程序

    1.自愿申请

公开信息,各培养单位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愿填表(见附件)交研究生辅导员处申请参评。

2.资格审查

各培养单位组织资格审查,研究生分会组织民主评议并签署意见,广泛征求辅导员、任课教师的意见,综合考察,培养单位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各培养单位将公示无异议的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推荐表打印文本一式两份(签名处须手签,盖章处须盖鲜章、不需要电子版本),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2022届校(省)优秀毕业研究生一览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826262453@qq.com)、报送函(纸质本)在10月30日前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

3.学校审核阶段(11月10日之前)

学校对培养单位上报名单进行审核、公示,拟定名单。

4.报送“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11月20日)

在拟定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中按照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确定推荐“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报送教育厅。

六、注意事项

1.加强宣传,通过评优引导广大研究生奋发向上。

2.在符合评选条件的基础上兼顾专业平衡,不能将评优机会集中于个别专业。

3.各培养单位要全面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尊重研究生分会等学生组织日常自我管理中的考评意见,评选推荐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

咨询电话:(028)84760864

附件:

一、四川师范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表

二、四川省普通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

三、四川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表(样表)
 四、培养单位关于报送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材料的函

五、四川师范大学2022届校(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一览表

六、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指标分配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1:附件1—4关于评选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doc  (53.00k)[下载]
附件2:附件5 2022届校(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一览表.xls  (18.00k)[下载]
附件3:附件6四川师范大学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指标(发学院).xlsx  (10.29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