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8日
  查看:3267
  来源: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教师函〔2020〕5号)《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通知的要求,现就2022年上半年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报名工作通知如下,学校具体实施办法随后下发:

  一、报名范围

 我校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违约的公费师范生不予考核认定)。

 其中,教育类研究生是指教育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01)、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51)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53);师范类本科生是指我校师范专业本科学生。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1、根据我校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招生专业的实际,本次考核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开展,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对应学段及任教学科分别见附件1和附件2。

 2、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本次考核分为培养过程性考核、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和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于3月9日14时至3月10日24时通过四川师范大学企业微信报名。

 学校一网通办手机端登录方法:

 1. 打开“企业微信”APP,如第一次打开需使用学校内网的手机号码进行账号绑定,绑定后依次点击下方“工作台”、中间“一网通办”、下方“服务”,在教务处分类中可找到“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应用。

 2. 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四川师范大学一网通办门户”,进入后使用学校内网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在“服务”中的教务处分类中可找到“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应用。

  四、填报说明

  1、教育类研究生

(1)初次登陆系统后需首先核对系统中的身份信息是否与本人一致,若身份信息有误请联系研究生院;再次登陆系统可以对原填报的信息进行修改。

(2)选择自己参加本次考核的学段和科目。对以初级中学教师、高级中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为培养目标,且所学专业明确教学学科和教学专业的教育类研究生,只能选择与本专业对应的学段和科目;对所学专业没有明确教学学科和教学专业的教育类研究生,可以选择本次测试涉及的相关学段和科目。报名成功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取得学校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可供选择的学段及科目见附件1)。

 (3)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全部科目合格成绩(学段与科目须与本次申请免试认定填报的一致),可以视作本次测试笔试成绩合格,故对于已经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研究生,请在“是否已参与国考”项目选择“是”,同时如实填报自己所参加的笔试科目代码、笔试科目名称和成绩,并在提交申请后于3月10日下班前将自己的国考成绩单复印件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备查。

  2、师范类本科生

(1)初次登陆系统后需首先核对系统中的身份信息是否与本人一致,若身份信息有误请联系教务处;再次登陆系统可以对原填报的信息进行修改。

 (2)选择自己参加本次考核的学段和科目,师范类本科生只能选择与本专业对应的学段和科目(可供选择的学段及科目见附件2)。报名成功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取得学校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3)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全部科目合格成绩(学段与科目须与本次填报的一致),可以视作本次测试笔试成绩合格,故对于已经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师范类本科生,请在“是否已参与国考”项目选择“是”,同时如实填报自己所参加的笔试科目代码、笔试科目名称和成绩,并在提交申请后于3月10日下班前,将自己的国考成绩单复印件交学院教学秘书处备查。

  五、其他

 1、学校将于3月11日统一对报名参加本次考核人员名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名单将在学校主页上公布。

 2、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也可以自行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3、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须认真核实自己报名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学校如发现信息不完整或不准确,将取消本次测试资格。

 

 相关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研究生院    肖雅丹   电话:84760732

 教务处      龙强     电话:84766012

 教师教育学院  杨丹     电话:84767228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实施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科目录

 2.2022届公费师范生生实施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科目录

 


附件1:附件1 教育类研究生实施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科目录.xlsx  (14.09k)[下载]
附件2:附件2 师范类本科生实施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科目录.xlsx  (14.04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