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2016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1日
  查看:3486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有关安排,我校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3日、4日。92日下午起可安排学生本人住宿。

现将研究生新生报到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信息

我校研究生新生(包括研究生新生、应返校脱产学习的农村教育硕士、保留入学资格的往届生)报到处按学院归属地分别设在狮子山校区运动场,成龙校区第二、三实验楼架空底层和东校区城市学院第六教学楼一楼大厅。

报到时间为938-18点,948-12点。

学校在火车北站、火车东站设置接站点,并安排“四川师范大学新生接待专用车”接待新生。火车北站接站点由生命科学学院负责,火车东站接站点由影视与传媒学院负责。

请研究生新生(限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录取通知书和其他通知书要求的材料,按时前往报到。应届本科、成人自考网络应届考生应当提供毕业证原件。

二、迎新工作注意事项

1、迎新准备工作

1)学院接待站需有专人负责研究生新生的报到工作,并在91日前将负责人(限教师)姓名和联系方式提交到管理科备案。各负责人应按学校办公室安排,及时到场准备。

2)各学院迎新负责人应当按通知要求准备好各类文件,并于92日及时到研究生院培养科领取校园一卡通和报到程序单。

2、现场迎新工作

1)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迎新服务与辅助管理系统”提供的新生数据接受学生报到,不得擅自接受迎新系统数据外的任何学生报到。

新生凭本人的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原件报到,各单位登录 “四川师范大学迎新服务与辅助管理系统”后,必须首先核实学生的学院、专业名称、身份证号与迎新系统中的信息是否一致,学生本人与电子照片是否相符;对核实相符的学生才能发放《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程序单》。

返校脱产学习的农村教育硕士(录取通知书显示录取年级一般为2012级、2013级)、保留入学资格的往届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显示录取年级一般为2014级或2015级)数据在迎新系统中无法查到,可通过QQ研工群留言给培养科老师现场添加。

2)延迟报到

延迟报到的研究生新生,可根据报到现场通知,先行办理住宿,并在95日至9日期间办理报到手续。95日至99日下午下班前报到的新生,应当先到研究生院培养科(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05室)办理报到手续并领取《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程序单》。

学院凭已盖章的《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程序单》接受学生报到。未到研究生院报到的不予注册。

3、报到数据核对与上报

为确保上报教育部新生电子注册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各单位必须根据“四川师范大学迎新服务与辅助管理系统”中的学生报到信息,严格审查新生的实际报到情况,于94日下午18:00前,填写新生报到注册情况电子专报,发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科。并于9718点前上报《四川师范大学2015级研究生报到新生名单》和《四川师范大学2015级研究生未报到新生名单》,以及经学院盖章、学生本人签名确认的一卡通领取签名单和未发放的一卡通。《四川师范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名单》从迎新系统中下载,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书记或院长签字后加盖学院公章。

4、其他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今年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手续、一寸照片、走读审批表等材料收取和学籍表填写工作放在新生报到后完成,具体工作安排由相关部门另行通知。

三、新生入学教育

请各培养单位组织学院管理干部、专业导师、辅导员、老生代表等对新入学研究生进行教育,教育内容包括:

1)研究生核心价值观教育

2)研究生纪律安全教育

3)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学术规范教育

4)爱校教育

详见http://web.sicnu.edu.cn/page.php?act=view&catId=22&contentId=14016

各培养单位必须详细告知新入学研究生我校各项相关政策,包括学分、毕业审核、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等培养要求、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我校科研扶持政策、违规处理方式等。研究生院将对新生入学教育情况进行抽查。

新生报到结束后,各培养单位辅导员应当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入学研究生学习、生活状况,特别是关注、走访学业、情感、生活、心理等方面存在困惑,需要帮助的研究生同学,摸清相关需要帮助的情况及产生的原因,向所在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提出。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新生报到注册和入学教育的工作,届时研究生院将进行巡查。学院必须确保新生报到注册信息准确无误,并按规定时间及时上报研究生院。如未按要求认真核对新生报到信息、造成数据错误,导致研究生信息无法上报电子注册的,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研究生院

                                           201683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