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8日
  查看:2316
  来源:


2018年1月12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了中国史、世界史、学科教学(历史)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有:西北师范大学姬秉新教授;四川大学何一民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常云平教授;四川大学原祖杰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张世均教授;成都市华阳中学王本书老师(成都市仅有的三位正高级职称的中学历史教师之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焰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陈辉教授、许晓光教授、王川教授、汪洪亮研究员、邓绍辉教授、刘开军副教授、科研秘书夏奇艳老师等。

会议由学院书记王晓焰教授主持,学院学术(教授)委员会主席陈辉教授介绍了此次评估的基本情况,以及参加评估的世界史一级学科、中国史一级学科、学科教学(历史)学科的准备等情况。之后,三个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接受评估学科的基本情况。首先进行的是世界史一级学科评估,二级教授许晓光教授作为世界史一级学科负责人做了汇报。而后是王川教授作为中国史一级学科负责人作了汇报。之后是陈辉教授作为学科教学(历史)负责人的汇报。

三位负责人分别从学科介绍、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结合佐证材料作了作了汇报。汇报得到了到场专家的点评。三个硕士点均建设富有成效,亮点突出,成绩优秀,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国史一级硕士学科,已经完全达到博士点的要求。在肯定之余,专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如师资队伍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加强梯队建设。各位专家提出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院各学科的发展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评估工作历时5个小时。主持人陈辉教授、院长王川教授及各位我院老师,对六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将认真反思专家的建议。相信专家的评估,以及针对学科进一步发展提出的建议,将对上述学科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