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网上咨询六问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日
  查看:19576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网上咨询六问

根据教育部的安排,我校于426-430日在中国研招网回答了考生若干咨询问题,现将考生的主要问题汇总如下:

一、我校哪些专业接收调剂?调剂计划是多少?怎样进行申请?

我校于417日已经明确在本网站发布了《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专业》。具体接收调剂计划有待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尽快研究决定,届时可以直接咨询所报考的学院。考生约于520日在中国研招网申请(唯一的渠道)。具体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等有关问题,届时以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公告为准。

二、我校复试分数线划分没有?学院是否还要提高分数线?是否达到了我校复试分数线就可以参加复试?复试录取比例多大?

我校于417日已经明确在本网站发布了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到目前为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还没收到各学院调高分数线的报告。一志愿考生达到了我校的分数线一般都可以参加复试。我校复试录取比例一般不低于1.21

三、我校接收士兵计划调剂吗?有些什么条件?

符合士兵计划报考条件且满足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专业要求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

四、我校复试采取什么的形式?有些什么注意事项?

   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暂定为网络远程复试,但尚待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审核,最后以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此网站发布的复试办法为准。如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注意以下问题:

1. 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专项计划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资质材料)参加复试,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要求进行资格审查、人脸识别等工作。本人应保持发型整洁,免冠、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等。

2.应按要求提前准备符合要求的软硬件环境、通畅的网络线路,以及4G/5G热点网络应急准备。

3.应选择复试空间光线明亮、相对独立、封闭安静的房间,复试过程中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或旁观。

4.应按要求提前下载并熟悉指定平台软件,做好调试,并在规定时间内提前进行测试演练。遇技术问题,或复试过程中非正常断网,应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5.应按要求准备符合技术指标要求的计算机和高清自动对焦摄像头、麦克风、手机,以及必需的备用设备,主机位与次机位摄像头的摆放应保证复试所在地无死角,次机位可360度旋转移动进行整体环境监测我校采用双机位视频监控模式进行复试考核

6.应按要求格式准备好相应的各种电子材料,以便及时预审。

7.应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工作人员关于候考室、答辩室进场、离场、打开视频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8.应按单位规定的时间提前做好抽签准备。逾期不到的,视为弃考

9.均须签订《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10.禁止录音、录像或截屏,禁止发布、传播复试相关内容。

五、如何维护复试公平、公正?对违纪舞弊考生是否比初试轻?

我校复试采取“导师随机、考生考试顺序随机、试题抽取随机”三原则,采取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活体检测等先进技术手段防止作弊。

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研究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复试是其中重要环节,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复试违规舞弊的处罚与初试是一样的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执行,同样进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六、复试成绩怎么构成?占比多少?怎样才被录取?调剂生和一志愿考生是否一起顺序排名录取?

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总分为220分,其中:专业测试成绩满分12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满分2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80。每项成绩均需达到满分的60%以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合格、同等学力考加试课程成绩合格者,视为复试合格。一般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名,结合招生计划进行录取(招生章程有特殊规定的,按照招生章程规定的计算成绩方式排名)一般调剂考生和一志愿考生分类排序,一志愿考生不能完成招生计划时,由调剂考生按照复试成绩排名顺序录取。

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预计近期陆续将在此网站发布复试录取办法、调剂办法、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等消息,如发布的信息与以上汇总不一致,均以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信息为准。

因考生个人原因疏忽了我校发布的调剂、复试、录取等相关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预祝

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

邮编:610068

电话: 028-84760693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5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霍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