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树新风正气 创廉洁校园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5日
  查看:1977
  来源: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202252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02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院长雍彬主讲,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课。

会上,雍彬向与会人员主讲了题为“树新风正气 创廉洁校园”的专题党课。首先从党风廉政的重要性展开,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全体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而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则需要我们做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制约监督。突出宗旨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党员示范教育;全面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廉政教育活动、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做到每个部门有廉政宣传专栏、有警示标牌、每个干部办公桌上有廉政格言警句、让廉政文化上机关墙面、上办公桌面、上网络页面,使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接下来雍彬结合《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晒一晒“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重点讲述了现在高校中存在的官僚主义作风的危害性,他强调“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歪风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有时并不引人注目,在监督乏力不到位的情况下,很容易悄然滋长。而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根治“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塑造时代新人。因此,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警示官僚主义的滋生,凝聚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最后,雍彬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支部党员同志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信念,将廉洁教育内容学以致用,坚决杜绝违纪、违规情况出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好党员形象,让新时代廉洁文化蔚然成风。

会议还共同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象牙塔”里的蜕变-绵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苏智先案件警示录》;共同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关于做好学校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共产党员行为准则》等内容。

QQ截图20220525153840.png


研究生院

2022523

编辑:卫言   初审:蔡纪忠   终审: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卫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