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逐梦而行,笃行致远——记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30日
  查看:1005
  来源:

为总结2021级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经验,分享实习心得体会,并为2022级教育实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6月28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403教室召开了学院2021级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心理学院副院长杨小洋老师,教师代表周蜀溪、舒情、于少萍老师,校外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冯新荣、罗琳、冯敏驰、胡丹老师以及心理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近70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于少萍老师主持。


砥砺深耕,踔厉奋发——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杨小洋致辞 

大会进行第一项,由心理学院副院长杨小洋致辞。杨小洋首先对21级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对实习单位老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实习单位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杨小洋强调,在“后疫情”背景下,面对实习工作的多重性与丰富性,要多总结、多思考、多反思。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还需要将我们对知识的理解充分应用到实践中,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学习如何与人沟通与协作。杨小洋勉励大家通过实习后的反思,不断提高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更加丰厚的底气!

image.png


笃行不怠,不忘“心理人”初心——校外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讲话

大会进行第二项,由校外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讲话。成都市成华区第七人民医院心理科副科长冯新荣寄语同学们要格物致知,在实习岗位上要不断学习与反思。实习是进入社会的前奏,因此要认真用心聆听,久念不忘,必有回响,唯有始终如一的坚持,才能成为自己的英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时事造就心理人,推动心理的发展需要你们”,给予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主任罗琳对同学们的工作提出了表扬与肯定,期望同学们不断提高实习的积极主动性,克服工作岗位中遇到的困难,面对问题多交流,提高互动性,不断增强在实践工作中应用理论知识的能力。   

image.png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冯敏驰老师从学校名字的来由引入到心理工作。冯敏驰老师提出心理工作不仅包含心理咨询工作、心理讲座,还有许多心理健康的行政工作需要我们去学习,去实践,期望同学们通过实习进一步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心理中心主任胡丹老师对实习同学提出表扬,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附属实验学校实习的工作安排、完善的体系与丰富的资源。在附属实验学校开展实习,不仅能够上课、开展心理咨询,还可以参与督导、科研课题,欢迎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实习,一定能在实习中得到显著提升。      

image.png


总结经验,逐梦前行——2021级实习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进行第三项,2021级实习学生代表们进行实习报告与总结。医院实习生代表潘聪聪从岗位职责、患者患病原因、精神医院的优势与局限、实践收获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高校实习生代表刘闽瑶、张湘婷从实习内容、任务、亮点、实习的收获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实习生代表任新岳从心理测评与筛查、心理讲座工作进行了汇报。七中、树德学校等多个校区实习代表童馨莹、张加薇从学校教学、教务、德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成都市实验小学等小学实习生代表黄成隽从实习目的、实习内容两方面进行了汇报。华阳中学、川师附中、田家炳中学等中学实习生代表何佳洛,赵钦瑞从听课、备课、心理活动的筹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实习学生代表在汇报过程中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大家参与了心理课课程建设,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团体辅导等,也参与了实习单位行政工作、心理宣传工作,还协助学校组织了“5.25”系列心理健康活动等等。通过实习,同学们深化了理论知识的把握,培养了相应的专业素养与实践技能,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与沟通能力,通过自我成长与反思,也激发了对于心理健康相关工作的热情。


脚踏实地,不负韶华——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周蜀溪老师总结致辞

大会进行第四项,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周蜀溪对此次实习进行总结。周老师对21级同学圆满完成实习工作给予了肯定与祝贺。周老师向22级同学着重强调了实习总结反思的重要性,指出面对今后实习工作的困难,要做好心理准备,迎难而上,不要放弃,认真遵守所在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实习单位老师的工作安排与指导,虚心请教。最后周老师寄语22级的同学,要回答好“我是谁”这个问题,要认识清楚未来何去何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认真且踏实地走下去。

image.png


道无险阻,前途有光

日月其迈,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圆满结束。本次实习总结大会,是对21级应用心理专业全体学生在实习中的总结与回顾,同时也为22级同学提供了经验分享交流平台,同学们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收获与成长,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撰写:唐旭

初审:肖柯

终审: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