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召开2023年校外导师座谈会暨师生见面会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查看:199
  来源:心理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11月24日上午,心理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综合楼403教室召开校外导师座谈会暨师生见面会。心理学院院长、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靳宇倡教授,心理学院副院长杨小洋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校内实习督导师戴艳教授,心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于少萍老师,心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舒情老师以及我校聘任的心理学科校外导师代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心理与艺体教育研究所所长、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成都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学曹璇教授,成都师范学院教师培训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心理学会党支部书记郭平教授,达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室主任、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贺继业教授,成都第十二中学高级心理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黄立刚老师,眉山天府新区实验学校(成实外花海学校)校长黄伟老师,绵阳市首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绵阳师范学院韩黎教授,成都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成都市郫都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张崇福老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青海民族大学张秀琴教授,成都市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武侯区心理健康教研员赵立冬老师等26位校外导师(按姓氏拼音顺序)和62位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部分校外导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观看参与。此次会议由心理学院23级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研学会主席团成员李昊辰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靳宇倡院长发表致辞,靳宇倡首先对各位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从数字化时代的特征、心理学人才需求的变化、与其他各大高校的课程体系的比较分析及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等6个方面阐述了数字化时代心理学人才培养的最高理想,引发了在座校外导师的共鸣。

校外导师座谈会1.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杨小洋副院长从学院简介、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成果、社会服务及政策解读等6大方面对学院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校外导师张秀琴、贺继业、韩黎、赵先冬等分别从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应用心理学生培养方案等方面提问,杨小洋、戴艳、于少萍和舒情老师逐一详细解答。校内外导师们相互交流、介绍经验,表示对心理学院人才培养充满信心。

校外导师座谈会2.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杨小洋和戴艳为现场的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校外导师座谈会3.png

会议第四项议程,校外导师代表张秀琴老师以线上方式发言,她希望在座的研究生们时刻关注心理学科的国内外学术动态,尽早确定研究方向,提高研究水平,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张秀琴还提到目前我国从事心理学服务的人员仍存在非常大的缺口,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专业能力,毕业以后能够真正在社会上胜任心理服务相关工作。最后张秀琴还亲切地提醒同学们平时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处理好学术与生活的关系,让研究生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校外导师座谈会4.jpg

校外导师代表曹璇老师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激之情,并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作为心理学院校外导师,将尽心尽责担负起学院交付的这一份使命和任务。曹璇谈到,学院实施研究生校外导师制有利于人才培养,有利于心理学人才职前培养和职后教育的贯通,有利于帮助学生在更多实践活动中开拓视野。最后,她建议同学们一要与校外导师主动保持联系,追求学术要有“钉子精神”;二要在实习见习过程中做好吃苦的准备;三要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坚持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双向学习。

校外导师座谈会5.jpg

会议第五项议程,学生为校外导师献花并留下珍贵合影。

校外导师座谈会6.jpg

会议第六项议程,由22级应用心理研究生林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向各位导师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未来,校外导师的耐心指导和支持,必将为同学们学习成长注入更强大能量。她表示,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今后不仅要饱读心理学理论,还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干能力。

校外导师座谈会7.jpg

戴艳作为校内导师代表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我院的校外导师在心理健康实战上都是非常优秀的资深教师,非常感谢他们对学院办学的支持与关注,将“导师”视为更深重的责任,继续传承教育情怀,勇挑教育担当,为祖国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戴艳强调研究生们要重视并运用好校外导师资源,主动学习,多去实践,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我们的科研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教诲,在实习见习过程中找到能够真正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科研主题和领域。

校外导师座谈会8.jpg

新起点,新征程,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夯实了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工作基础,而且也为学院未来的整体发展进一步汇集了广泛智慧和强大力量。

校外导师座谈会9.jpg



                                                                                                                                                                                                                                                                                                                                                                           供稿:心理学院

                                                                                                                                                                                                                                                                                                                                                    初审:肖 柯

                                                                                                                                                                                                                                                                                                                                                                         终审:雍 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