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全日制 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查看:2233
  来源:

 

 

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全日制

 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10月27日-28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全国共计47所参赛院校的121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在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赛事共设置了初赛(微课视频及设计)和决赛(说课和现场问答)两个评审环节。自6月份赛事启动以来,我校刘育林和潘泓两位学生经过了学院教学技能评选、初赛的微课视频及设计评选,最终进入决赛环节,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代表,在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戴艳教授的带队下赴河北师范大学参加了比赛。本次决赛共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3个学段组,选手通过抽签确定个人的参赛学段和出场顺序, 每位选手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决赛评委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选聘,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所长方晓义教授、北京教育学院伍芳辉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首席导师陶云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院长陈秋燕教授等业内知名教授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一天的激励角逐,刘育林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潘泓同学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

我校在本次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生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带队老师戴艳教授的悉心指导,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学校在未来将继续不断完善和优化培养方向,更加注重以实践取向为特色的教育硕士培养计划,强化教学技能,重视实践环节,增加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理论性和实践性知识,为教育硕士就业夯实基础。

QQ截图2018110110005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