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7级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会暨专业教学技能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日
  查看:2365
  来源:

2019年6月20日上午8: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会在学院小会议室顺利举行。硕士生导师余华老师、胡燕老师、戴剑飞老师、罗凌云老师出席本次总结会。全体2017级学科教学(思政)硕土研究生准时到场参加。

此次教育实习分为统一实习和自主实习,共有12名同学参加实习,其中参与评选优秀实习生的九位同学分别对三个月的教育实习进行了总结陈述。她们从教学实践工作、班主任实习工作、课堂教学技能、课外实践活动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存在的问题。同学们纷份表示经过三个月教育实习,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了教学技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道路与发展方向。

分享完毕后,出席本次大会的四位老师从九位同学实习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三位优秀实习生,她们分别是:刘红燕、郭希杰、李灿。大会最后,各位老师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勇往直前,真正为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019年6月20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和实训室成功举办2018-2019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比赛。

赛前,副院长余华教授对此次比赛的组织开展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余华教授强调,教学技能比赛是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培养的重要抓手,本次比赛每位参赛同学作8-10分钟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比赛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每个参赛的同学在比赛中获益,得到成长。

在开幕式上,院长陈驰教授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展现出青年研究生的教学风采,体现未来思想政治教师应有的先进教学理念和高水平的教学技能,并宣布王曦、余华、范锡文三位教授和胡燕、戴剑飞、罗凌云三位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

27名参赛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郭希杰、涂雪莲、廖晓庆、郭婷、赵思琪、王鑫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另分别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赛后,副院长余华教授和王曦教授分别对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先进的教学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把比赛看作是一次难得的锻炼,今后能不断改进和提升,并要求一等奖选手继续努力,积极备战下半年全国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生的“华文杯”比赛。

mayuanxinwen.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 郭晨艳 赵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