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心理学院应用心理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应用心理 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查看:4223
  来源:

       12月6日,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二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

       此次“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是国内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共计66所高校参加,共征集初赛作品151个,最终45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赛事共设置了三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应用心理案例开发比赛、培训/教学技能比赛、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自10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心理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专家团队进行选拔、培训指导;按照赛制要求学院选拔推送赵仪等5名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初赛,最后赵仪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心理咨询面谈比赛决赛。本次决赛着重考察心理健康问题案例的面谈辅导过程,从心理咨询关系建构能力、心理问题评估与概念化能力、心理咨询目标建构的合理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察。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仇剑崟、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任志洪、等业内知名教授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一天的激励角逐,赵仪同学荣获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方向的二等奖。同时学院推选的胡琰敏、刘奉洁、周海鸽同学获得应用心理案例开发方向的三等奖;李孜楠同学获得培训/教学技能方向的三等奖;张皓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我校在本次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生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心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我校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体现出了优秀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心理学院将继续不断完善和优化培养方向,更加注重以实践取向为特色的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计划,强化实践技能,重视实践环节,逐渐探索出一条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的培养之路,紧扣“国家急需”、“社会需要”,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心理专业人才。(供稿:心理学院)

QQ截图20191212113226.jpg

证书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