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预答辩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7日
  查看:213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根据教育部近期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硕士学位论文送审之前进行问题诊断,严格把关,外国语学院于3月5日下午通过网络对尚未预答辩的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和翻译硕士研究生组织了在线视频答辩,确保研究生按时进入论文阶段的下一个环节。

为了使延期开学期间首次在线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从答辩人员和学生的安排和组织、具体协调及操作的培训与测试、教学秘书及辅导员的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准备,专门制定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为指南供师生了解,提前分别建立了答辩教师微信群和答辩学生QQ群,进行在线答辩操作的讲解、培训及设备测试,对答辩学生进行答辩前的动员和指导,表达对疫情期间远离校园学生的关心和鼓励,对担任答辩秘书的人员进行了相关工作细节的培训。

答辩前的充分准备为答辩工作如期进行提供了保障,答辩过程的互动流畅顺利。答辩学生从论文的多个角度汇报了研究和撰写的进展情况,答辩委员认真严谨,针对论文的论证思路、研究重点、行文表述、学术规范、撰写形式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硕士点负责人还就答辩过程进行了总结,同时就督促学生进行论文的修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使预答辩充分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

在疫情面前,学院及师生克服困难,以积极的精神风貌完成了预答辩工作。首场在线预答辩的进行,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期有效地做好学院研究生培养其它相关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示范。


 在线答辩现场


图片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奂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