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
  查看:2330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0年3月7日上午八点,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了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和以往不一样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分为七场,共48位答辩人,35位答辩专家,包括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研究生秘书和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在线参与和观摩了此次学位论文预答辩。

本次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实施。答辩前,学院细心策划,精心组织。为了搞清楚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3月4日, 召集5位老师和7位同学组织了一次彩排。3月6日,还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各答辩小组主席开会,明确流程,统一规则,通报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尽管是网络预答辩,但学院严格按照硕士毕业论文正式答辩的标准。每位答辩人分别在各自的家中,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展示自己的ppt,利用音频、视频汇报自己的论文成果,并与5位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实时问答,专家们针对学位论文内容分别指出了相关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全体学生汇报完毕,各答辩专家小组再一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专门召开闭门会议,讨论本组学生论文工作的完成情况和论文写作情况。

经过专家们线上投票表决,所有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均通过了预答辩,但有几位同学的论文需要做较大的修改,已分别与导师沟通,要求导师对这几位研究生加强指导,利用最后的时间,对论文进一步的修订。

此次预答辩的成功举行,为研究生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并如期毕业提供了保障。

 

图片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