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靳彤教授承担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业学位视频案例制作项目通过验收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查看:2708
  来源:

我校靳彤教授承担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业学位视频案例制作项目《历久弥新:语文教科书中的<故乡>》,经过两年的研发于近日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验收,顺利结题。视频案例被收录进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网站,供教育硕士教学使用。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为推进我国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加快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于201911月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视频案例的征集。经过教师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等几个环节,最终有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的16个项目获批。这16个项目分别涉及艺术、电子信息、法律、资源与环境、工商管理、药学、教育等10个专业学位类别。靳彤教授获批的项目是两项教育类项目之一,这是教育类专业学位视频案例的第一次研发。

该案例聚焦语文教科书中的《故乡》。《故乡》发表于1921年,1923年至今一直是各版中学语文教科书的固定选文。历经百年,《故乡》不仅成为现代文学的经典作品,也成为了语文教科书的经典课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