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5月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9日
  查看:1152
  来源:

2022年5月16日上午9:00,四川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02会议室开展教职工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雍彬主持,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组织生活,按照机关党委要求,雍彬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中,雍院长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培养人才的要求,就是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内容中,雍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阅读为例,提到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要做到重视阅读、主动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还要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接下来,雍院长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在学习中,雍院长提到我们研究生院作为学校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就是要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才是我们需要思考和谋划的逻辑起点,也是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体会进行讨论,他们谈到我们要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利用读书会的形式在川师大研究生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系统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将此次学习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开展中,做好学校研究生的课程思政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也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干部,我们要坚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奋斗、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始终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职责使命。

最后雍院长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总结,他提到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始终坚守“四个相统一”,打造优秀的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

QQ截图20220519092716.jpg

研究生院

2022517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卫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