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学科融通 培养高质量科学教师
——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查看:1587
  来源:

为搭建研究生培养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服务我校交叉学科建设,提升科学教师培养质量,2022年6月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研究生论坛在狮子山校区四教701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瑞副教授主持,与会代表有: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威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袁令民副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丽娟教授、万莉副教授、王丽丽老师、宋永娇老师,以及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学的17位研究生。

1.png

论坛首先由刘瑞介绍了科学教育研究所的发展沿革,当前,基于国家科技强国的战略规划,科学教育研究所要以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具有跨学科教学和研究能力的科学教师为建设目标。赵丽娟副院长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表达了对科学教育研究所的支持和期待。

本次论坛共有5位研究生做了研究汇报。生物学科教学的研究生袁燕和张丹分别围绕“高中生关于‘基因的本质’次位概念构建情况的研究及关联性分析”和“‘遗传的分子基础’主题迷思概念探查工具的编制与探查”做了汇报,物理学科教学的研究生谢颖和夏麟分别分享了“基于项目的混合式教学”和“高中物理教科书中科学推理内容分析”的研究,化学学科教学的研究生王惠霖以“PCK表征工具CoRe的发展和应用”为题分享了研究进展。各位老师对研究生的汇报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研究生参与了讨论。

2.jpg

在场研究生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对科学教育研究有了新的思考,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加强理论对实证研究的指导作用,凝练研究问题,规范研究方法,产出具有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各位与会代表也对科学教育研究所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与展望,为响应教育部“提高科学教育水平,夯实创新人才培养基础”的号召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摄影:宋永娇

初审:蔡皖飞

复审:赵丽娟

终审:廖才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