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四川师范大学考点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 研究生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查看:9477
  来源: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24举行。为营造公平安全的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增加安检环节

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或考点内的封闭区、警戒区)须接受安检,不得将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二、考生考前准备

(一)打印准考证 

1.考前十天左右,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须使用A4复印纸。

温馨提示:《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作其他记录。

2.准考证上考场地点信息说明:例如,第9考场(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111a)015座,即表示考生进入第一教学楼A区后,到1楼门牌号为“A111”的教室参加考试,教室内设ab两个考场,该考生在“A111”的a考场参加考试。第一教学楼的考场入口有3个:A区入口(南风门进入步行3分钟)B区入口(靠近A区)C区入口(西晖门和南云门进入步行约10分钟)

(二)提交《报考硕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1)

考生须按照要求,将临考前自行打印并签名的《报考硕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首场考试前交给监考老师。

(三)规范携带考试用品

考生不得将手机带入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不能携带和使用自带文具与手表(考场内置有挂钟用于计时参考),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不能使用,不得着制服参加考试,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三、考点安排及交通信息

(一)考点安排

1.试座时间:12月22日16:30-17:00

2.考试时间: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3.考场安排: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B区、C区(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4.可扫码查看成龙校区教学楼可视化分布图。

  二维码.png       


温馨提示:为确保顺利参考,请考生牢记考试时间,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合理规划赴考路线。

(二)交通路线

1.建议川师应届考生从学校南风门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校园,步行约3分钟到达第一教学楼。

2.校外考生交通方式①:地铁2号线至连山坡地铁站,转公交车856A至“川师成龙校区”站下,下车正前方即西晖门。西晖门步行入第一教学楼约10分钟。

交通方式②:地铁七号线至四川师大站或狮子山站,转乘332A可到西晖门或转乘332可到川师大成龙校区站下车,对面即为川师成龙校区南风门。南风门步行入第一教学楼约3分钟。

交通方式③:自驾车辆可从南云门、西晖门进出校园,进校之后减速慢行,相互礼让,主动配合校内执勤人员指挥安排。因校内车位有限,校内车位停满后将限制车辆进校,车辆可在车城大道辅道和龙城大道沿线临时停放。

温馨提示:请根据距离,提前规划出发时间。

四、考点、考场进入流程与注意事项

考生到达考点后应尽快有序进入考场,不要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

(一)有序进入考点、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时,应有秩序地接受安检,持身份证准考证接受身份核验。切忌拥挤、推搡。

1.考生如携带有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须服从管理,先将手机等设备暂存在我考点指定区域(考后取回),再排队接受安检。

温馨提示: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考点只提供暂时存放场地,不负责保管,物品丢失,考点一律不负责。

2.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内的封闭区、警戒区和考场时都需接受智能安检门安检、人工安检。经安检合格后,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禁止其进入考场,责任由考生自负。

3.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安全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三甲医院出具的证明。

(二)注意事项

1.1222日18:00至24日17:00,第一教学楼全封闭,在校生自习请另行安排。 

2.化学(农)(科目代码315)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特别提醒:因考生进入考点(或考点内的封闭区、警戒区)和考场时需进行手机集中存放、接受安检、身份验证等,建议尽量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留足入场检查时间,并按照现场指示牌和工作人员的指引配合现场工作。

4.除全国统考科目(不提供添卷纸)外,考生均须使用考点提供的统一规格答题纸和草稿纸。

5.考生准考证未注明使用特殊文具者,一律使用考点提供的标准化考试文具。

6.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餐饮、午休信息

1.所有学生食堂全部窗口都可用支付宝、微信消费功能。

2.到西苑食堂,从C区出来最近(教学楼内AB区可到C区),步行六七分钟左右。去东苑食堂,从A区、B区门口出,步行12分钟左右。

3.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208和所有学生食堂11:40-13:40均开放,供学生中午休息、看书。

温馨提示:校外就餐考生务必合理规划时间

六、其他事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组织作弊、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帮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二)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通告(附件2)

(三)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附件3)

(四)住宿信息(附件4,仅提供信息,考生自行联系,注意安全。)

(五)考点联系电话及官网网址:028-84760693,http://yjsc.sicn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考生可参见后续考点发布的其他公告等。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四川师范大学

  2023年12月12日


附件1:附件4: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住宿指南.xls  (21.00k)[下载]
附件2:附件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doc  (19.00k)[下载]
附件3:附件2: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通告.docx  (27.97k)[下载]
附件4:附件1:报考硕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16.19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院